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好書介紹:Miya字解日本

元旦假期間,剛好看到續.三丁目的夕日DVD在預購,便連同這本之前就一直想入手的書「Miya字解日本」一起訂購了,書一拿到手馬上就先翻到刺身的那個章節看解答,哈哈,我想只要看過這本書的介紹的人應該都會做一樣的事吧!書的封面是很熟悉的紅白綿繩的圖案,我之前就在Miya的網站看過由來了,這裡我就不多贅言,有興趣的人到Miya小姐的網站就可以看到介紹。

01



整本書的設計很精簡,一看就是跟日本相關書籍的風味,比一般的書寬一些,雖然可以讓書裡的圖案大一些,可是放在書架卻會凸出來,不過拿在手上的感覺很好。

02



Miya的書一向都是寫給台灣人(或說非日本人)看的,而且都是我們會感興趣的事物,內容主要是從文字著手,透過一些常見的名詞去了解日本的日常生活及文化內容,對我這種哈日的人來說有不少是常識,不過有系統的介紹就算是之前就知道的事還是覺得更透澈的了解了,而原本不知道的內容,有很多都是我以前就有的疑問終於獲得了解答,Miya姐果然是了解哈日族的心裡啊!

03





對日本文化或喜歡日劇的人,這本書一定會愛不釋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