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在博客來預購的「再續.幸福的三丁目」今天通知送到了7-11,一到中午就迫不及待的去領回,這片當時我去電影院看時,整個戲院只有15個人,在國內算是很冷門的片子吧,因為我早就知道會很快下檔,所以首映當天就去看了,雖然在台灣不是很有名,但這部片子在日本可是票房很好而且得很多獎哦,若要我推薦日本電影給沒看過日片的人,我首推就是三丁目的夕日系列,無論是在美術或是劇情都是上層之作,加上我最喜歡的昭和風,不可不推啊。



01



02



03





故事還是接續第一部的劇情,第二部的主軸是一心想得到芥川賞的茶川,我個人覺得比第一部更感人,因為不需要像第一部還要去舖陳人物的基本背景,可以把全部重心都放在故事上,因此故事架構就更緊實了。



雖然不是特效片,不過這一段哥吉拉在電影院看時還是非常壯觀,不輸給一般的特效片哦!

04





在第二集中,鈴木家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寄宿客,第一天吃晚餐就...「這不是壽喜燒」

05





大夫的烤雞肉串之舞,不管看起次都覺得好感傷,在第一部大夫喝酒後,買了一些烤雞串想要帶回去吃,可是卻睡倒在神社前的路邊,夢中見到了死去的妻子和女兒,享受了很短暫的幸福時光。醒來之後發現外帶的烤雞被狐狸給吃得一地,想來定是被狐狸給迷惑了吧!僅管只是夢,大夫還是好想再跟妻女見上一面,因此常常帶著烤雞肉串到神社前呼叫狐狸,不明究理的小朋友看了就稱說大夫會到神社前跳烤雞肉串之舞。

06





茶川終於入圍了芥川賞了,難道落迫作家就要得到渴望的幸福了嗎?

07





浩美在火車上看了茶川的文章感動得痛哭失聲。

08





最後免不少要出現夕陽,我以前一直都對東京沒什麼興趣,可是看到東京鐵塔的這一幕,讓我也很想上去看一看,下次有機會應該會安排個東京之行吧。

09



10



11





三丁目的夕日算是不太容易買得到的DVD,因為一開始若不買隔一陣子博客來或一些網路商店就都會缺貨了,只能到一些小賣店或網拍找了,台灣出的也不若日本版的有豪華特典,雖然不豪華,但還是有著平凡的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