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新伙伴 角矢甚治郎 其之二

2008/12/29 陪伴了我接近20個年頭的眼鏡即將功成身退了,雖然有了新歡,我還是會好好的珍惜這隻充滿回憶的眼鏡。

DSC_5658





可以看得出來整隻眼鏡都已鏽痕累累了,鍍金的部份也磨損得很嚴重,但仍然每天陪著我上下班,可見以前的工藝作得如此的嚴僅精緻,現在很少有眼鏡可以讓人戴那麼久了吧。

DSC_5655





螺釘其實都有點鬆了,這幾年每年過年就順便重新鎖緊他,一年鎖一次就夠了,並沒有真的非常鬆。

DSC_5654





鏡腳部份真的是鏽得很嚴重,其實是對人體不太好吧,因為有重金屬的銅綠。

DSC_5651





我這支眼鏡就是很精典的GIORGIR ARMANI 122加上蔡斯玻璃鏡片。

DSC_5649





既然已經過了20年的ARMANI,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般的眼鏡架自然是無法勝任接班的工作,能配得上ARMANI的也只有眼鏡工藝之最的手作眼鏡了。





接班人登場,隨眼鏡附上的精美的木盒。

DSC_5660





角矢甚治郎其之二登場。

DSC_5668





鏡片依然是蔡斯球面鏡,因為我只有100度,球面鏡對我影響不大,這樣的度數維持了20年,也算是很穩定了。

DSC_5670





木盒裡還有一個美麗的布套,不過這兩個我都捨不得用,因此又跟眼鏡行要了一個一般的塑膠盒。

DSC_5669





不用說,當然是賽路路材質才能滿足我的虛榮心了,哈哈,原本以為會很重,沒想到戴起來卻一點也沒有重量與壓迫感,只有舒適感,一定是因為很切合臉形的關係吧。

DSC_5661





鏡架並不是全黑的,而是帶點銀色的雲紋。

DSC_5667





說到角矢就一定會說到的五枚蝶番,也就是鏡架與鏡腳接合的機構,折起來真的是很順,不鬆也不緊。

DSC_5665





鏡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角矢甚治郎作 其之二」的字樣,今天起,多多指教了。

DSC_56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