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08-11-19日本關西旅遊第六天

因為昨天很早就休息,今天一大早5、6點就醒來了,窗外傳來各種鳥鳴與海潮聲互相呼應,當我們打開窗子一看時馬上被仙境般的景色震懾住,早餐是早上8點整,在早餐之前大家就在房裡不去想任何事看著窗外發呆,這種讓腦子一片空白的感覺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啊。





這是民宿舟屋民宿的一景,樓上是不窗鞋子的,連室內拖鞋都沒有,到了一樓則是穿上木屐,這趟旅程中好多時間都是穿木屐,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漸漸的覺得木屐比拖鞋穿起來更舒服。

001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老闆給了我們View最好的一個房間,看著這片美景發呆再久也不會膩,心靈仿佛有一種被洗滌過的清澈感。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舟屋這幾張相片因為我不小心轉到快門優先而且速度又很慢,所以大多都有手震,我到了車站時才發現,頗為可惜。





早餐時間必需到餐廳去,這次不會再遲到了 :P ,餐廳就在我們房間的樓下,整片玻璃看出去的View比房間更壯觀,海歐、老鷹、蒼鷺在我們眼前低飛覓食,這時外面下著傾盆大雨,老闆跟我們說昨天晚上只有4度,有降雪,並說我們這次剛好遇到最悪の天気,可是雨中的舟屋依然好美。

010





昨天的晚餐是整個行程最美味的晚餐,今天的早餐也是整趟行程最好吃的早餐。早餐內容是純日式的,有生蛋、納豆、鹽漬蔬菜等,還有一條剛烤好還熱熱的魚干。

011



012





離開舟屋民宿之前,我們心裡都想著,希望每年都能再來,而且要多住一天才夠我們發呆的時間。我們旅途上有帶台灣的烏龍茶及鐵蛋去送給幫助我們的人,離開前也送了舟屋民宿老闆,老闆也回送我們以舟屋民宿為景的明信片,我一定要好好的保存。

013



014



015





回到天橋立車站的郵便局,我們將寫好的明信片寄出去,這張明信片比我還要早回到台灣。

016



017





在車站等火車來之前,碩大的雨開始轉化為片片雪花,我第一次看到雪感到很興奮,坐電車前往城崎溫泉的路上都可看到窗外雪花飛捲,終於能夠感受到「柳絮因風起」的那種情境。



這是城崎溫的的元湯,是天然的溫泉湧泉,旁邊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我們在這裡一邊煮溫泉蛋一邊泡足湯,以後若有機會再來這裡的話一定要記得帶條毛巾才方便。

018



019



020





城崎溫泉有覽車可以上山觀賞全景,山上已經積雪了,當然要上山感受一下雪景。

021



022





山上有一個螃蟹塚,是記念帶給我們美味的螃蟹的墓碑,這行到日本剛好遇到了紅葉祭及螃蟹祭,真的是很幸運,本來旅程是安排在上個月,可是因為有事情往後延了一個月,反而讓整個旅遊的內容更加的精彩。

023





從觀覽台看到的城崎全景。

024





這是距我們住宿的ひらく最近的御所之湯,我們有去泡這個外湯,裡面的設施非常的棒,有烤箱與水柱,還有一個好大的露天溫泉,我們在這裡泡湯時天空正飄著雪,雪一碰到水裡與身上就直接消失,好像魔法一樣,讓人忍不住伸出手想去將所有的雪接住。

025





城崎有七個外湯,每個湯都有各自的特色與故事,只要在這裡住宿就能免費到這七個外湯去泡,而旅館裡面有些是沒有湯的,有些則有內湯,不過大部份的人還是會選擇外湯,到了晚上大家換上浴衣穿著木屐走到各個湯屋去泡湯,到了湯屋之後傘上面已積了一層薄雪,街上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穿著浴衣走在街上的人,好像時空倒轉回到古代。





路邊的地圖,可以用溫泉水洗洗手讓手不要那麼冰。

026





古色古香的河川,兩旁種滿了柳樹,到城崎溫泉來最熱門的兩個季節一個是螃蟹季,另一個就是春天的櫻花季了,當然我們這個季節來是沒有櫻花的,但柳樹反而帶來另一種古樸的美感。

027





湯屋「一之湯」。

028





柳湯,這個湯可以保祐生小孩。

029





城崎溫泉算是頗為熱門的觀光區,所以蠻熱鬧的,非常多的橋連通河的兩端,因此到各個湯屋並不需要因為這條河川而繞路。

030





地藏湯,剛好遇到休湯,因為7間湯屋會輪流休湯,所以若想泡完所有的湯最少得住兩天才行。

031





路上遇到可愛的觀光巴士。

032





當天晚上吃的螃蟹大餐,因為前一天的舟屋民宿晚餐太精彩了,結果今天的松葉蟹竟然覺得沒什麼,かに塚、ごめなさい。

0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