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記錄片-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A to Z

是想像中的城鎮嗎?

這個城鎮有26個小房間

或者更多間

巡迴展是想把這些小房子

跟城鎮連在一起







這是最近入手的一片DVD,其實已經訂了兩個月,因為勾選所有商品一起寄而被另一個商品一直延期而拖延,後來我受不了直接去要求博客來才先寄過來。

001



002



003







內容是世界著名的畫家奈良美智的世界巡迴展的導覽,說是導覽,其實並不是介紹展出的內容,而是介紹展前的會場佈置以及一些展覽之外的活動,還有受到奈良美智的畫而影響的感人故事。

004







奈良美智AtoZ世界巡迴展每一個展場都會佈置一個小房子,片中有介紹很多蓋房子的經過,不管是誰看了也會想去當義工參與其中吧!其中也有台北展一景,不過只有兩三秒。

005







這幅畫仿佛靈魂都要被吸進去一般,眼睛泛著深邃的光茫。

006



007







從小房子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008



009







奈良美智:「好難喝的豆奶」.....

這個豆奶商大概是唯一希望這片DVD賣得很差的人吧!!

010







在片子前面的地方,奈良美智說:「我在作畫時什麼都沒想」,然後到了中間,他又說:「我現在已不再畫憤世忌俗的小孩,因為我接觸了一些人,我以前畫不出我現在畫得出的東西,相同的,我現在也畫不出我以前畫的東西」這些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但很難用言語形容那種感覺,奈良美智什麼也不想,用感覺畫出了當時的心境,就是這種直接的表達方式,造就了直擊人心的作品。



看完後,我也想將我最單純的感覺表達出來,透過畫、透過文字、透過言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