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08-11-18日本關西旅遊第五天

這天一大早8點左右我們就從京都的住宿CheckOut,因為晚上必需趕去舟屋,白天打算先把天橋立逛完,從京都坐往天橋立的電車很特殊,有分為直達與非直達,而且是同一班的電車,會到中間的地方電間拆成兩截,一截直達天橋立,若坐到另一截則需下去換車,我們忘了是該往前坐還是往後坐才能直達,後來坐到第3車箱的自由席,運氣很好,一次就直達天橋立了。





到了天橋立車站,外面可以看到智慧之輪的立牌。

001





二話不說馬上找租腳踏車,因為我們想要寄放行李箱。

002





文殊堂裡面扇子形狀的籤。

003





廟裡超會跟人賽奶的貓,好可愛。

004





到處都有智慧之輪的石碑。

005





這座橋當有船通過時就會旋轉開來讓船過去。

006



007





騎著腳踏車的我們,其實非常的冷,是整個行程中我覺得最冷的地方,海風很大,風吹的聲音聽起來很恐怖,而且一直下雨,我們很擔心雨會變大就會很慘了。

008





這片沙灘很美,很多人在這裡駐足。

009





再過去就是觀看天橋立的地方了,不過雨越下越大,這時真的很擔心。

010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覽車的地方,總算可以先避一避風雨了,這裡的覽車很特殊,是利用滑輪原理一台拉一台。

011





覽車的票。

012





從相片看不出來,從覽車玻璃可以看出其實是在下雨的。

013





這就是天橋立,不過這是正著看,並不是正確的觀賞方法。

016





這才是正確的觀看方法,叫「股のそき台」,也就是從屁股看的意思。

014





智慧之輪,旁邊可以買飛盤,若能將飛盤丟了穿過去,就能得到幸運。

015





下山時看到對面上來的覽車。

017





踏上歸途準備去舟屋了。

018





接下來是最恐怖的一段經驗,原本預計可以在5點左右到我們住宿的舟屋民宿,那裡原本是不招待外國人的,不過我傳了好幾封傳真去表明真的很想住舟屋裡面,最後終於答應我的預約。



可是我們搞錯了巴士時刻表,把渡船時間看成是巴士的,所以到了4點25分才坐到巴士,坐到舟屋要1個小時,真的是剛剛好整整一個小時,舟屋民宿的CheckIn時間最慢是5點半,其實本來是來得及的,但我們又遇到了另一個更大的挑戰。



上了巴士之後風雨越來越大,我們也越來越擔心,車上的乘客一個一個下車,後來只剩下我們,巴士司機還問我們要在哪裡下車,我們原本看地圖以為要在舟屋之里公園下車,其實應該在舟屋站下車,一下去旁邊就是舟屋民宿了,但我們在舟屋之里公園下車,一下去之後是個伸手不眼五指的荒郊野外,心裡馬上浮現出「嫁到什麼鬼地方」的台詞,更慘的是,穿過公園後半段時有一段長長的階梯,我們3人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小心的走下去,只靠一支小小的手電筒,雨還越下越大,超級狼狽,最後好不容易找到舟屋民宿時遲到了10幾分鐘,被老闆訓了一頓。



舟屋民宿是此行住得與吃得最棒的第一名,教闆很酷,可惜沒有拍到老闆的照片,他只提供最好的休息環境和最好的食物給客人,所以要求每個人都必需在規定的時間吃飯,因為我們屬到所以讓我們的晚餐必需延後10分鐘,所以老闆才會生氣的,這也是另一種的體貼。



雖然遲了10分鐘,總算也吃到晚餐了,大家都是又餓又累。



說到舟屋民宿的晚餐,老闆的手藝真的太棒了,所有的食材都是最上等的,連哇沙米都是從來沒吃過的高級口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哇沙米,這天每個人都吃了兩大碗飯。

019





這條紅燒魚的魚肝是讓人永遠忘不了的美味。

020





豪華的生魚片,生魚片吃的時機很重要,也難怪老闆那麼重視時間和信用了。

021







這天大家早早洗了個舒服的澡後就睡了,因為很累,而且舟屋民宿沒有電視和任何娛樂設施,老闆希望客人可以在這裡得到最充份的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