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08-11-20日本關西旅遊第七天

打開窗子一股冷凜的空氣便衝向臉部而來,屋頂、樹葉上都積了一層雪,幸運的是地上只有微溼並沒有積雪,否則我們的拉桿行李恐怕就不是很容易可以拖到車站了。



不過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而且太陽也很耀眼,連續好幾天的陰雨及雪天,看到太陽後感到很舒服。



001



002



003





早餐後繼續探索湯屋,不過今天就沒有時間再去泡湯了,因為中午就要搭巴士前去大阪,趁著最後的時間將沒有的參觀的湯屋看一看,這是城崎最古老的湯屋「鴻之湯」。

004





這個是曼陀羅之湯,昨天我們有來這裡泡,不過那時是晚上沒有拍到相片,現在過來補拍。

005





城崎溫泉的KT專賣店,也是佈置的古色古香。

006



007





路邊看到的蟹味噌和蟹味噌豆腐。

008





經過一個全但巴士站,若要坐到大阪也可以在這裡上車,不過我們要放行李所以還是到車站去買票坐車。

009





到處都在賣松葉蟹,可以買了請旅館料理,喜歡螃蟹的人到這裡一定覺得置身天堂吧。

010





車站旁的里之湯,這是我們最後來拍的湯屋,他外面有一個擺放木屐的架子,很有名。

011



012





中午到便利商店買了飯團在車上草草解決午餐,到了大阪道頓堀之後已經是晚上了,晚餐吃了頗負盛名的一蘭拉麵,本來是想吃一風堂的,不過後來才搞清楚原來道頓堀沒有一風堂,一風堂竟然只在我們住宿的旁邊而以,不過一蘭拉麵也很不錯,點餐的方式很特殊,沒去過的可以去體驗看看。



之後才是今晚重頭戲,法善寺旁的「夫婦善哉」,該怎麼說呢,很甜,一份兩碗代表夫婦,不能分開吃哦!!吃完的感覺是這份甜點可以帶來最大的滿足,份量及享用的時間都剛剛好,店的氣氛也很讓人放鬆,是我覺得大阪最值得吃的名物之一。

013



014



015





到大阪來一定要留影的卡妮和固立可。

016



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