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06-04 西部海線木造車站一日遊 - 烏日、追分

昨天還是陰天,沒想到今天竟如此的炎熱,不過總算是不用擔心下雨了,反倒是要擔心曬傷。早上7點半從新烏日站出發準備前往彰化換車。

DSC_1875


DSC_1878


目前還很早,氣溫在27度,算是微熱的氣溫。

DSC_1880


在月台等車時,看到了彩繪車箱。

DSC_1883


過不久竟然看到柴油火車頭,而且車箱都是可開窗戶的古早車箱,不過意外的驚喜還在後面。

DSC_1890


看到了CK-124,今天的旅程一大早就有了驚喜,看來今天的行程會很順利。

DSC_1891


這不是CK124,這是前往彰化的區間車內部,此時車上都沒別人才能安心的拍照。
DSC_1896




今天坐的不是成追線,因此先到彰化換車才坐到追分,總共預計停留的站是



新烏日-彰化-追分-日南-通霄-新埔-大山-談文-香山-新竹



原本也想停留崎頂站,不過因為時間不夠臨時取消這一站,還是先以木造站優先。





在彰化馬上就換海線,時間太趕因此沒有拍到照片,不過彰化很常去所以沒拍到也不影響行程的目的。第一站到了追分。

DSC_1897


DSC_1898




追分我來過好幾次,連站長都說看過我:p ,追分站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到鐵軌上拍照,不過只有白天可以,因為白天第一月台那邊是不會有列車行走的,但一切還是要遵從站長的指示才行。

DSC_1899


DSC_1900


DSC_1901


DSC_1903




追分站是這趟行程所有木造車站保養最好的,可能站名很吉祥的關係這個站人氣很旺盛,很多考試的學子都會來買「追分-成功」的車票,也因此這個車站觀光客還蠻多的。

DSC_1904


DSC_1909


DSC_1910


DSC_1911




追分站的時鐘,上面有台鐵的標誌。

DSC_1913


追分站還有LED看板,可見這個站來的人還蠻多的。

DSC_1922




接下來就要前往下個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