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等了好久的藍光片-NHK里山

最近擁有了第一片的藍光影片「NHK里山」,之前就已經有DVD了,但因為藍光效果和DVD差太多,所以當藍光版里山一下市我就忍不住又訂了一套。



里山的出片順序有點奇怪,先出第二片才出第一片,雖然說第二片是比較受歡迎的,但總覺得順序有點怪,里山1原本是11月就該上市,可是卻連續延期到現在都沒上市,最近一次延期是延到2月才會上市,希望這次能真的出來了,我的「里山2」以及上次提到的「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都是11月就訂了,就因為里山1而晚了2個月才拿到手。





里山DVD和藍光的合照。

01









在盒邊部份藍光版多了FULL HD的字樣,NHK字樣竟然不見了。

02







盒子背面也一樣,多了FULL HD子樣,但NHK不見了,其實有寫在右邊角落小小的字(c)NHK。

03







原本DVD有寫出導演今森光彥及音樂羽毛田丈史的名字,但到了藍光版這行字不見了,不過奇怪的是,DVD的旁白是寫山根基世,事實上應該是David Attenborough才對,或許日版的DVD有日文旁白,但台版以及在NHK播出時並沒有,都是David Attenborough的英文旁白,而山根基世是以前著名的NHK影片「驚異的小宇宙 人體」的旁白,也是相當有名的聲優。

04





藍光版還沒拆所以拍起來有點不清楚,沒拆是因為....我沒有機器,所以也不急著拆,沒機器還買啊!?因為我怕絕版,我有不少片子都是一上市不馬上買之後就很難買得到了,雖然里山應該是不會太快絕版,但還是小心為上。



原本的DVD版寫著HD,不知是不是能用死掉的那個HD規格看呢!?我只用DVD機看過,也不認識有人有HD播放機,所以無法證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