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08-11-17日本關西旅遊第四天

因為前一天太累了,今天決定早上直接在住宿附近閒晃到下午再前往金閣寺,京都不虧是古都,到處都是可以逛的古寺,我們住宿附近就有本願寺可以進去看。
001


雖然不若清水寺那般有名,不過很典雅悠靜。
002

003


每片屋瓦都很細緻。
004


洗手的水糟。
005


寺外不知是什麼的建築,京都可以看的東西太多了,很容易讓人看到感覺麻痺。
006


在這個時節的京都,到處都是美麗的紅葉。
007


洗手水糟的水是從一個龍頭流出來的。
008


對面忽然出現的遊行隊伍,不知是什麼的遊行,可能跟選舉有關吧。
009


本願寺正在進行維修工程,讓我想到今年台中湖心亭也進行了百年的維修,可是看看日本是如何重視古跡維修的,還做了這樣一個告示牌,到了夜間還會打燈,那時台中湖心亭就只有用醜醜的帆布圍起來,完全搞不清楚在做什麼,直到維修完成辦了百歲生日活動時我才搞清楚。
010


超大的一顆銀杏。
011

012

013

014


讓雨水順著流下來用的鐵鍊,好大一個。
015


早上很輕鬆的逛完本願寺之後,在宿舍附近吃午餐,我特地點了京都的烏龍麵,是薑味的烏龍麵,還有很重的太白粉勾欠,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今天的目的只有金閣寺,所以沒有買一日券,在車站拍到了玻璃反射的京都塔。
016


一到京閣寺,大家都瘋了,比清水寺還要紅還要大片的紅葉,加上今天天氣放晴,所有人都瘋狂的拍照。日本的紅葉葉子很小片,看起來就很細緻,羽筑形容說就像紅色的星星一樣,我也覺得形容得很貼切。
017

018

019

幾乎垂到地面的紅葉,不需要望遠鏡頭也能拍到很近。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終於要進去庭園看金閣寺了,金閣寺的門票就是一張御守符,感覺很有價值,所有人都會用心的留下這張票吧!
032


雖然金壁輝煌,但卻不會感到俗氣。
033

034


水中反射的紅葉也很值得一看。
035


在紅葉的襯托之下,連路標都看起來很高級。
036


金閣寺裡的抹茶亭,人在京都怎能不附庸風雅一翻,我第一次喝抹茶,還蠻喜歡的。
037

038


金閣寺外面可以看到大文字祭的大字。
039


由於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京都了,特地找了宿舍的其他房客一起拍照,這裡的房客有各國人,大家都很親切。
040


京都,拜拜,我相信我一定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