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宮部美幸 終日

DSC_7221


前陣子才把隨風風舞的塑膠布看完,正愁要再找哪本新書來看,正好宮部美幸的新書出來了,再怎麼說宮部美幸都是重量級的推理作家,而且內容也是我感興趣的古裝推理劇,於是便忍不住在博客來買了下去。


先前也看過宮部美幸的拌鬼臉,整體的內容很流暢看起來很快,我只花了一個週六整天便全部看完,想來這本終日也不會花我太多的時間,沒想到竟然看了兩個星期,其實裡面的謎題並不難,造成我閱讀障礙的是那文藻華麗的翻譯,並不是說中譯的文筆不好,事實上用詞漂亮翻譯也很正確,然而就是太漂亮的詞句,看起來很像在看中國古裝小說,和習慣上的日式用詢不太相同,以致於我看書時腦中的聯想畫面會有所偏差,當我發現有偏差時我就會忍不住往回翻重新看一次那段,因此整個節奏感就變慢了。

不知為何,這本書的主角平四郎,我在看時會自然聯想成中村主水的外型。

沒有留言: